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最后一个节气里 等待春天

时间:2020-01-2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昨日迎来二十四节气里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民谚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大寒是寒冬里最凛冽萧杀的节气,预示着天气更为寒冷,市民需防寒保暖。进入大寒,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年味也伴随着寒冷的天气越来越浓厚。

昨日,十堰以暖阳高照迎接大寒的到来,全市最高气温升到10℃以上,十分温暖。大寒当天,很多市民或出门购物,或在广场享受暖阳。不过,晴好天气持续不了多长时间。近日,受北方弱冷空气的影响,十堰将有小雨,气温开始走低,阴雨天气回归。

进入大寒后,天气更为寒冷。专家提醒,此时需防御寒冷天气对人体的侵扰 ,多食用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鸡肉、鸭肉等。此外,市民应少吃辛辣、烧烤、油炸等食物,多喝水,多吃滋润多汁的水果,居室适当通风并保持一定湿度。大寒时节,要养成睡前洗脚的好习惯。入睡前,可用热水或药汤先泡泡脚,以达到畅通血脉、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

热腾腾的饺子,红彤彤的灯笼,喜洋洋的春联,乐融融的餐桌……大寒时节,你家准备好了迎接春节,迎接春天了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