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免费提供打包盒 十堰酒店积极落实“光盘行动”

时间:2020-01-21 09: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文明餐桌、节俭养德”“不剩菜、不剩饭”……连日来,记者在十堰城区多家酒店、餐馆看到,门口LED屏幕、墙壁、餐桌上面都有宣传标语,引导食客文明用餐。

“先生,您有几位?”“先生,您点的这些菜够吃了。”在北京路一家中型规模酒店,服务员会针对顾客用餐人数给出建议,并提醒顾客按需点餐。离席时,服务员还会主动询问顾客是否需要打包。

聚餐时,一桌菜总得有一两个分量足的荤菜“压桌”,然而,往往正是这道用来“压桌”的“硬菜”,最终剩余最多。为避免这一现象,该餐馆把这样的“压桌”菜的分量适当减小,价格适当降低,有效地减少了浪费情况发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