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开展新春走基层扶贫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20 08: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看望王同义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齐海燕 通讯员 刘旭东 报道:春节将至,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新春走基层扶贫慰问活动。1月18日,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刘旭东带领眼科专家庞良钦、市场部的陈丹、彭晓宇等来到丹江口市看望了在该院做过白内障手术的三位患者,并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十堰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响应市政府实施的“光明扶贫”工程,该院组建4支“光明扶贫”筛查队,组织3台“ 光明扶贫”公益筛查车,深入房县、丹江口、竹山、竹溪、郧西、郧阳区等地,开展500余场公益筛查,累计筛查3万余人,完成白内障手术2500余例,救助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患者588人次。十堰爱尔眼科医院截至目前已荣获“十堰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基地”、“市总工会职工合作单位”、“市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湖北省贫困白内障复明工程实施指定医院”等资质。

爱尔医院眼科专家庞良钦为熊昌山做术后检查

此次回访,一方面医生为患者做了术后检查,另一方面为他们带去了一些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刘旭东一行第一站来到了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78岁的熊昌山老人,是丹江口市公路局的退休干部,去年9月在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做的白内障手术,效果非常好。第二站,他们来到丹江口市城区王同义家,老人家对手术非常满意。他说:“我先做了右眼试试,效果不错,我立马又做了左眼。”第三站他们赶到了丹江口市石鼓镇,去看望66岁的镇政府退休干部刘金财,他是去年8月份做的手术。当邻居听说十堰爱尔眼科的专家要来,老早就在刘金财的楼下等着,当他们进了刘金财的家,一看,好家伙!客厅里还坐了仨。还没等专家检查完,家住石鼓镇玉皇顶村的代隆六迫不及待地说:“你们今天回十堰不?我跟你们一起去做白内障手术!”当天下午代隆六坐上爱尔眼科专车来到了十堰。

据悉,白内障目前已是我国排名第一的致盲性眼病,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多。十堰爱尔眼科专家庞良钦提醒广大市民,凡有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突然,眼前有黑影,单眼复视或多视,飞蚊症等症状,玻璃体混浊,均是白内障的显著症状,应尽早就医。同时,庞良钦希望社会各界对眼病救助事业能有越来越多的关注,共同关爱全社会眼健康问题。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