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公安交警创新“春运宣传培训+夜查酒驾醉驾”三个无缝对接

时间:2020-01-19 15: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台上讲安全,台下设卡点,所队大联动,酒鬼变苍蝇。”这是1月16日下午由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生伟等人应邀为该县马安镇辖区百余名驾驶人讲授交通安全课课后,紧接着又在马安集镇开展所队联勤设卡点查处3起酒驾。这一无缝对接、战果非凡的做法被《郧西交通管理群》一网友编“顺口溜”盛赞。

一是所队联勤“宣传+培训”无缝对接。16日下午,交警一中队与马安镇交警队(派出所)联手为该镇百余名“两员一长”举办春运交通安全大宣讲、大培训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签订《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100份;当晚,交警一中队在马安镇交警队(派出所)的鼎力支持配合下,紧接着又在马安集镇设立卡点开展所队联勤,共查处3起酒驾、1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二是交互执法“交叉+联动”无缝对接。16日晚,郧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华斌带队联合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交互执法组在十堰城区柳林路开展“夜查”行动,共查获酒驾2起;16日晚,郧西交警一中队民警与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教导员陈新华带领的3名民辅警在郧西城区滨河路夜查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车辆200余台次,查获酒驾1起,其它违法行为10起。

三是队队联勤“城区+乡村”无缝对接。16日晚,湖北口乡交警队(派出所)民、辅警与关防交警四中队民警在湖北口辖区设立检查点查处酒驾2起;紧接着于17日上午湖北口乡交警队(派出所)与关防交警四中队、景阳乡交警队(派出所)与关防交警四中队、夹河镇交警队(派出所)与交警二中队联合为三个乡镇共300余名驾驶人、“两员一长”宣讲交通安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签订《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300份。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