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内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紧急送医

时间:2020-01-18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杨泽龙 杨志新 报道:16日,100路公交驾驶员刘勇驾车行驶途中,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内,公交车秒变“救护车”,把患者安全护送到医院。

当日13时29分,刘勇驾驶100路公交车由六堰开往郧阳区,行至市医药卫生学院附近路段时,车厢后门处一名男乘客突然晕倒。一名女乘客急忙喊有人晕倒了,刘勇听到后立即靠边停稳车,跑过去了解情况,见情况危急,他立即驾车往郧阳区最近的医院驶去,途中刘勇让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提前疏导乘客做好下车准备。十几分钟后,公交车到达郧阳区中医院,刘勇与几名热心乘客一起帮忙将发病乘客抬进急救室。随后,刘勇才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投入到营运任务中。

目前,发病乘客已脱离危险,其家属对热心助人的刘勇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