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包饺子吃年饭 110余名受助对象救助站里高高兴兴过小年

时间:2020-01-18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受助对象高高兴兴吃饺子。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 昨日,市救助管理站的110余名受助对象,高高兴兴地包饺子吃年饭,团团圆圆过小年。

昨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喜气洋洋。食堂里,师傅们正在烹制大餐。大厅里,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带着几名受助对象,围在一起包饺子。食堂的大门和玻璃窗户上,喜庆的窗花也已经贴好。

临近中午,开始上菜。水果、小吃、凉菜、热菜、饺子等一应俱全。记者看到,共有几十桌,每桌都有十几个菜。

据了解,当天市救助管理站110余名受助对象包饺子,吃年饭,欢欢喜喜过小年。这些受助对象大都是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且有不同程度智力残疾,无法找到家,一直在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时间最长的已在站里待了十多年。虽然他们不能和正常人一样说出感谢的话语,但很多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了解到,每年腊月廿三,市救助管理站都会把受助对象聚到一起吃年饭过小年,目前已连续举办十多年。

去年,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受助人员7902人次,其中包括通过各种方式,为30余名受助对象找到亲人,助骨肉团聚。新的一年,还将继续为受助对象寻找亲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