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拙劣伎俩!男子酒驾后在民警眼皮子下玩顶包,民警气笑了

时间:2020-01-16 11: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程军 报道:1月14日晚,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统一部署,与十堰市交管局机动大队在城区开展春运交叉执法整治行动,一男子因酒驾担心被查,电话找来好友准备“代驾”,竟然打算在民警眼皮子下顶包,最终被民警识破。

当日21时10分许,在丹江口市沿江大道与均州大桥市公路局门口开展夜查行动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至离执勤检查点不到100米的均州大桥上停下来,驾驶员从车上下来后直接站到了车后。约5分钟后,该车仍然没有启动的意思。随即,民警带上三名警力驾车往该车停放处赶,此时在警车前面一辆轿车突然停下,并从后座下来一男子,朝着桥上站着的男子走去。民警见状,迅速下车将准备交换车钥匙的两人制止。

经现场询问,桥上站着的男子刘某正是驾驶桥上停放轿车的人,且身上伴有一股酒气,而后来的男子是刘某的朋友。民警问其为何将车辆停放在此处时,刘某谎称没有开车,司机不在,刘某的朋友却坚持说是自己刚开的车。民警当场笑了,指出多个民警看到刘某的朋友是从民警的眼皮子下出来的,而且执法记录仪和车载行车记录仪均有记录。

随后,民警将两人带至安全区域进行调查询问。民警首先将视频记录拿出来,在证据面前,刘某的朋友主动承认了是刘某打电话让其来开车的。原来,刘某晚上在吃饭时饮酒驾车欲回家,行至均州大桥上快下桥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遂将车辆停在桥上,并打电话叫朋友过来,没想到被交警看出端倪,交警和朋友同时赶到。见自己的如意算盘被识破,刘某承认了自己喝酒了。经对刘某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其酒精呼气值为20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刘某明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但仍抱着侥幸心理,在遇到交警检查时,耍起了小聪明,企图蒙骗民警,逃避处罚,目前刘某被依法给予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而刘某的朋友在听到民警宣传的相关法律法规后,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民警对其进行了警告教育。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