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暨农博会闭幕 5天销售额超1630万

时间:2020-01-16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农博会现场营造了喜庆热闹的氛围。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昨日,十堰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暨第六届秦巴片区农特产品交易博览会闭幕。记者从活动执行方了解到,在为期5天(11日—15日)的活动中,销售总额超过1630万元。

农博会5天

销售1630万元

昨日,记者在茅箭区赛武当广场看到,最后一天的农博会现场丝毫不显冷清,反而更加热闹。会场内逛展市民络绎不绝,各展商也都抓住农博会最后的机会,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顾客,现场气氛热烈。

“眼看活动要结束了,货物可不能拉回去,怎么办?全部便宜卖!”“黄酒买10斤送3斤。”“运输不便,全场甩卖,一件不留。”农博会现场,四处传来商家打折促销的吆喝声。

“我们在十堰晚报和秦楚网看到农博会马上就要结束了,就趁着中午休息时间来扫货。”昨日中午,专程赶来逛农博会的刘女士一行6人开启了扫货之旅,“这里的东西比商场便宜多了,而且获赞送礼品、满额大优惠、财神送红包等优惠活动很多,所以买了不少。”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茅箭区人民政府和十堰日报社主办,茅箭区商务局承办,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当当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十堰百事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执行。昨日,记者从活动执行方了解到,为期5天的农博会,130家参展商的销售总额超过1630万元。

县市区企业

组团参展

现场农特产品种丰富、物美价廉。

“以前要买正宗的土鸡、红薯粉等产品只能到县里,这次农博会吸引了各地企业、农户直接到现场销售,太方便了。”农博会现场,忙着购物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农博会吸引了茅箭区、郧阳区、房县等地的企业组团参展,品质上乘、品种丰富、富有地域特色的各色农特产品精彩亮相,博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元素。

为期5天的农博会,郧阳区商务局组织了40余家农户、村集体合作社参加,现场展出了农家手工红薯粉、红薯干、黄酒、土猪肉、黄牛肉、驴肉、葛根粉、珍珠鸡、土鸡蛋、玉米糁等数十种优质农特产品,并在现场展区进行了产品推介,吸引很多市民关注。其中,南化塘镇的手工红薯干、土猪肉等农家产品比较受欢迎,还有很多市民回购。

房县商务局组织了15家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参展,展出房县黄酒、花菇、木耳、豆油精、豆干、魔芋、豆豉、葛根茶、娃娃鱼、鸵鸟肉等产品。其中,房县尹吉甫镇高飞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鸵鸟肉、鸵鸟蛋,让市民感到很新奇。

茅箭区商务局组织了10家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参展,展出香菇、蜂蜜、黄酒、土鸡、土鸡蛋、泡菜、辣椒酱等产品,同样获得不俗的销售业绩。

为农民致富

提供“绿色引擎”

网红不倒翁现场助阵,让人大饱眼福。

据介绍,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聚焦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多渠道全方位推动农产品上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十堰举办此次农博会。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今年的农博会,不仅仅是一场年货盛宴,更是一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消费扶贫活动。农博会现场的精准扶贫成果展销区,通过精选各县市区贫困村的优质农户、合作社进行蜂蜜、香菇、木耳、红薯粉、葛根粉、黄酒、茶叶等优质农产品展销,助农增收。既满足了广大市民采购年货的需求,丰富了十堰市民的“菜篮子”,又带动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圆梦之年,也是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脱贫攻坚战的“战略总攻”阶段举办消费扶贫年货节,是十堰不遗余力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在十堰大地上结出的丰硕果实,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在秦巴山区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十堰优质农产品打开更大的市场,为十堰精准扶贫找到更好的路径,为十堰“三农”产业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