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了挣外快兼职网络刷单 十堰女子被“客户”骗走2000元

时间:2020-01-16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石中玉 通讯员 岳明晖 报道: 为了挣外快,兼职网络刷单,近日,大学生毕业生小兰(化名)被骗子骗走2000元。

22岁的小兰刚大学毕业,为了挣外快,她四处找兼职。近日,小兰在QQ群里看到一个做网络刷单兼职的广告,想着既不耽误工作又可以挣钱,便心动不已,于是添加了“客服”为好友。按照“客服”发来的视频,小兰很快学会了刷单流程。随后,“客服”发来一个收款二维码,让小兰支付1000元,成功下单后,就会自动收到返利金额。可小兰刚付完钱,对方却称系统出了问题,钱被锁住无法退款。在小兰的追问下,“客服”又发来一个链接,让小兰再往账号里预存1000元,才能把钱退回。来不及多想,小兰再次支付1000元到“客服”指定的账号,可半小时过去,钱还是没有到账。经询问,对方告知24小时后钱才能到账。第二天,小兰查看自己的账户余额,发现钱依然没有返还,再联系对方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

意识到被骗,小兰连忙前往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告诉小兰,这是典型的网络诈骗,不法分子正是抓住受害人想轻松挣钱的心理,把网络刷单说得极具诱惑,使受害人盲目加大刷单金额,再突然拉黑或者联系不上,让受害人蒙受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