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醉驾证件被吊销,冒用弟弟信息补办证件被查处

时间:2020-01-15 15: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霞 通讯员 何年尧 报道:男子因为醉酒驾车,证件被吊销,为了能开车,他竟拿着和他长相很像的弟弟的信息补办了驾驶证。14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万达附近查处了这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4日上午9时许,三大队万达岗缉查布控系统提出预警,一辆白色小型面包车驾驶员驾驶证已吊销,执勤民警立即进行拦截。

9时40分,驾驶员李某被民警带回岗亭,在询问过程中,李某百般抵赖称该驾驶证是自己的,并能够熟悉的背出驾驶证的身份证号码、档案编号及家庭住址等信息。

为揭穿李某的谎言,民警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核查,发现李某的驾驶证于2016年7月因醉酒驾驶被三大队查获,后驾驶证被吊销,限五年内不得重考。

在证据面前,李某终于低头承认该驾驶证不是本人的。原来李某与弟弟长得十分相像,便使用了弟弟的身份证及自己的照片去补办了一本驾驶证,方便自己开车使用。

目前,该驾驶证、车辆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