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01-13 15: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胡龙凯 报道:为切实加强住建领域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1月9日,武当山特区规划建设局邀请十堰市七进消防服务中心教官在自来水厂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宣传讲座活动。特区局机关、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中燃公司、亚龙气站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授课教官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分辨火灾类型、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讲座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期间亲自指导现场学员操作灭火器,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每一个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大职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特区规划建设局也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住建领域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