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人医内分泌科举行糖友新春联谊会 300余名医患大联欢

时间:2020-01-13 08: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1月10日,十堰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该院多功能厅举办2020年新春糖友联谊会,300余名糖尿病患者、家属与科室医护人员欢聚一堂。

当日14时许,来自城区及周边地区的糖尿病患者、家属来到该院多功能厅。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柯尊宇,妇委会主任石志凤,内分泌科主任丁洪成,副主任李晓雯、郑海燕,来到现场与大家欢聚“议糖”。

15时许,由该院几名职工家属组成的“莲花腰鼓队”登场,带来歌伴舞《过年了》,拉开活动帷幕。伴随着欢快的节奏,腰鼓如骤雨流云,展现了该院对患者的美好祝福。随后,患者代表登台与大家分享“抗糖”心得,患者家属表演豫剧《花木兰》选段等。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该院内分泌科护士们还表演自编自导情景剧《糖友版吐槽大会》、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带领全场患者、家属一起练习糖尿病穴位保健操,采取有奖互动方式普及糖尿病相关知识,给糖友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普及了糖尿病防治知识,现场始终笑声连连、掌声不断,热闹欢庆、暖意融融。

柯尊宇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十堰人医内分泌科在防糖控糖工作中取得了卓越成绩。此次活动以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形式实现了医患间、护患间、病友间的相互交流,增加了彼此的理解和信任,融洽了医患关系。

丁洪成表示,接下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会继续努力,为糖尿病患者提供精准诊断、精准治疗,从躯体疾病到心理状态,都进行系统、科学的管理,真正做到个体化照护,努力将科室建成糖友心目中的“甜蜜家园”。

据了解,十堰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率先在湖北省成立了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4个亚专业疾病治疗组,带头在省内开展了干细胞移植、血管介入治疗糖尿病及糖尿病足,将我市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诊疗水平带入全新时代。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