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运首日,十堰交警查获酒驾43起,拘留18人

时间:2020-01-11 12: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2020武当1号”统一行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00多人,设立15个检查点集中整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至11日零时,全市共查处“酒司机”43名,其中酒后驾驶司机33名,涉嫌醉驾10名;无证驾驶13起;其他交通违法350多起。另外,当天还拘留无证、二次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8人。

根据统一部署,当晚我市交警部门在城区、各县市区共设了15个检查点,其中城区共设了8个检查点,交管局机关民警全部上路配合大队开展夜查,从20时30分开展集中统一查处行动。  

20时41分,在湖南路配套处机动大队执勤检查点,柯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被执勤民警拦下例行检查,经呼气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0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而在同一时段,在房县城关镇唐城西路瑞富未来城路段,付某驾驶一小轿车行至执勤点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经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90.5mg/100ml,涉嫌醉驾,成为今年春运查处的醉驾第一人。

20时50分,艾某驾驶小型面包车从大岭路往61厂后门行驶,被三大队执勤民警查个正着,经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185mg/100ml,涉嫌醉驾,艾某也成为春运首日酒驾酒精含量最高者。

交管局提醒,接近年关,车流人流物流交汇,交通流复杂,特别是各单位相继举办年会,广大驾驶员朋友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不可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