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下狠招!客车司机记满12分 今年春运直接出局

时间:2020-01-09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记者从8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召开的2020年春运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局作出要求,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客车驾驶人,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今年春运期间将出现节前“返乡流”、节中“返城流”、节后“返校流”三大高峰。节中返城高峰可能遭遇低温阴雨(雪)天气,由于高速公路普遍提速,遇冰雪雾等恶劣天气事故风险相对增加。

市交管局要求,各地交警大队派出所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排查治理重点企业安全管理隐患,对公路客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的检验、报废、驾驶人状态,开展动态监控;对行李安检、货物装载、安全带配备使用等情况开展全面接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客车驾驶人,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从即日起,全市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强交警执法服务站、治安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临时执勤点等“四站一区一点”关键节点执守,强化“两客一危一货”和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理,强化“网上网下”巡逻,严查酒驾、毒驾、假牌套牌、“三超一疲劳”,非法从事道路客运、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严重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