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无人监考,全凭考生自觉!湖北医药学院首设“诚信考场”

时间:2020-01-09 09: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郑建超 鲍晓宇 王刚 报道:考场无人监考,全凭考生自觉。1月7日,在湖北医药学院组织的期末考试中,这样的“诚信考场”受到师生欢迎。

湖北医药学院本次设立的“诚信考场”考试科目是公共基础课 《病理生理学》,该院口腔医学院2017级口腔专业的126名大学生成为“诚信考场”的首批考生。考生们进入考场后,自觉摆放随身物品、上交手机;老师负责布置考场、组织考生进场、分发和回收试卷、强调考试纪律。考试开始后,老师立即离场。记者走访了这两个“诚信考场”发现,现场十分安静,和普通考试无异。所有考生都在低头做题,没有人交头接耳,教室里都是笔尖摩擦试卷的“沙沙”声。虽然考场无人监考,但在湖北医药学院教务处,老师们可随时通过视频录像调出实时画面,了解考场情况。

据了解,这是该校办学50多年来首次开设“诚信考场”。考前,学校召开无人监考“诚信应考”主题班会,并开展了签订自律承诺书活动。“设立‘诚信考场’,旨在进一步丰富诚信教育内容,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个性品格,营造宽松和谐、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逐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主发展的目标。”湖北医药学院副院长李涛表示,此次“诚信考场”内未发现学生作弊现象。如果反响良好,将在下学期进一步推广,并将“诚信考场”建设结果与学生个人、班集体、辅导员当年的评先评优挂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