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肖小华:社区里的热心人
 
时间:2020-01-08 10:37      来源:张湾区汉江路街办      【我要推荐】

社区里的热心人

 

6月23日,我省2019年高考成绩发布。连日来,不断有群众来电来人到社区,咨询高考志愿填报有关事项。张湾区汉江路街道阳光社区为此举办了一期高考志愿填报的志愿活动,由阳光栖谷小区老肖,免费为居民做志愿讲解。

肖小华,男,1967年2月出生,汉族,湖北孝感人。1991年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一直在十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工作,任所长,高级工程师。十堰市政协委员,享受市政府津贴专家,十堰市劳动模范。

2019年6月24日中午,阳光社区工作微信群请大家推送了这样一条的消息:阳光社区热心居民(自己的孩子2016年考上复旦大学)免费为高考孩子助力,高考志愿填报交流活动考虑到明天就开始填报志愿了时间比较急,平时白天要上班 我们把活动定到了今天晚上七点半,地点:阳光社区二楼会议室,社区电话:8690890,欢迎大家参加。

18:45分,老肖下班到阳光社区二楼,调整投影仪,显示屏,连接自己的带的笔记本,刚刚调试完毕,就有居民来咨询,此时的老肖还没有吃饭,就为先来的居民热情讲解一番。

在等待其他居民到来的时候,匆匆扒了一口饭。社区志愿者在楼下不断引导前来咨询的居民, 19:40分,居民陆陆续续有30多人的时候,这时,老肖开始自我介绍,他说:远亲不如近邻,愿意把自己10年来精心研究的宝贵经验,无偿奉献给今天的学子及家长们。就考生志愿填报经常出现的问题、误区和志愿填报技巧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说明,指导家长根据孩子的性格特征和兴趣爱好等选择专业和高校,并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

(来源:张湾区汉江路街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