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获省级生态乡镇荣誉称号

时间:2020-01-07 16: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报道:日前,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文件,对2019年度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进行通报,郧西县土门镇榜上有名。

近年来,郧西县土门镇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镇”战略,不断放大国家级生态示范镇的品牌效应,加大森林管护,按照“林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激活产业,产业带动脱贫的思路,大力支持农旅融合产业的发展,拉长生态产业链条,先后开展天河、惠河、水洞河、美女河的生态修复,实施退耕还林,完成了关帝庙村绿色生态村建设,在关帝庙村试点垃圾分类处理。启动家竹村法式田园综合体建设,大力推进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工作,全镇的森林面积达1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2%。

在日常工作中,该镇还通过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创建美丽文明乡村、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全面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家园,全镇的生态村总数累计12个,占全镇18个村的60%以上,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生态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在2007年获“国家级生态示范乡镇”后,又在2019年12月30日被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

据了解,这次郧西县还有5个村获得“省级生态村”荣誉称号,分别是观音镇黄土梁村、垭子湾村,土门镇茅坪村、玉皇顶村,香口乡黄云铺村。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