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纪检干部带头做起!丹江口乡镇纪委书记参加“廉政大考”

时间:2020-01-06 09:22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乡镇纪委书记参加“廉政大考”  

“对厕所革命、产业发展、殡葬改革、集镇建设、征地拆迁等民生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分5批次抽检调阅镇直单位和村级的财务账目,核查资金使用及财务制度落实情况。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开展集体提醒谈话7次……”12月27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纪委书记张海洲在乡镇纪委2019年度述学述责述廉会上进行报告。

张海洲是第一位汇报的乡镇纪委书记,这是他第3次参加这样的“廉政大考”,对于一年来落实基层纪委监督责任效果如何,都详实的记录在报告里。

根据会议要求,当天参加述学述责述廉的20名乡镇纪委书记围绕基层基础、廉洁教育、选人用人、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等9项重要工作进行汇报,会议对报告的时间、方式、流程等也都进行了规范。

3分30秒、3分29秒、3分28秒……台上纪委书记们在作报告的同时,身后大屏幕的时间也在不停的跳动。

“每人汇报限时5分钟,突出重点,晒成绩、找不足,进行现场计时。”市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张岩介绍,此次采取现场计时的方式,就是要提倡清新简短的文风会风,从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做起,开短会,讲短话,重实效。

述学述责述廉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对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会反馈给各地,并对相关问题责令整改,整改落实情况在全市予以通报。

十九大以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督责任落实,以乡镇纪委年度述学述责述廉为抓手,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领域惠民政策落实等工作为切入点,强化自我监督,倒逼履职尽责,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探索发挥乡镇纪委、监察室,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探头”作用,基层监督体系不断完善,监督能力得到提升。

“对‘述’的内容和形势要不断规范和创新,不仅要‘述’出成绩,更要‘述’出问题和差距,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定目标,谋划举措,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丹江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洁表示。(朱志祥 夏君)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