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追责问责28人

时间:2020-01-06 09:08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追责问责28人  

“县林业局干部李某在担任楼台乡金坪村第一书记期间,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职责不到位,参与执行精准扶贫政策把关不严,协助化解村级信访矛盾不够,督促包保干部履行包保责任不力,易迁评定不准、造成该村信访矛盾突出。2019年9月,给予李某诫勉处理,取消当年评先表优资格……”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对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进行追责问责。

今年,竹山县突出重点问题,坚持靶向整改,围绕《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成立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把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从严管党治党治吏、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和有效手段,与主题教育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10月15日,召开全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11月1日在各单位值班领导参加的县直机关党建会上重点提醒督办;11月5日,在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督办会上,听取机关工委和17个乡镇组织委员工作汇报并工作督办。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长效机制。截止目前,该县通过单位自查自纠、督查发现等方式共甄别处理问题线索36个,批评教育20人,诫勉3人,岗位调整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

同时,该县坚持标本兼治相结合,围绕三个一批(发现纠正一批、查处通报一批、典型宣传一批),依托10个巡回督导组,定期开展督查督导,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目前,该县已召开专题会议3次,通报典型案例1期涉5个单位7人次,通过不同媒体宣传担当作为典型20余人次。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常态化,真正做到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统一,保廉政与促勤政相统一,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相统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专项整治为契机,针对查找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总结经验,不断健全优化各类相关制度,推动竹山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龙世成)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