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网改造彻底解决用电难 助力竹山女大学生圆了创业梦

时间:2020-01-02 09: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储召清

上月28日,位于竹山县潘口乡鱼岭村的县泰福科技牧业有限公司里,一排排红砖青瓦的猪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安装设备的师傅们正忙着安装配套设施。

“现在电压质量咋样?”“好!你看建筑用的搅拌机和猪舍的两台大型粉碎机同时运行都没问题。”正在和工人一起忙碌的县泰福科技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林对前来回访的国网竹山县供电公司潘口供电所所长李晓华说。

望着一排排新建的猪舍,张林颇有感触:“早就想扩大养殖规模,建一个千头养猪场,这次农网改造终于帮我圆了梦。新养猪场旁边就安装了一台变压器,以后再也不必为养猪场用电的事担心了。”

24岁的女大学生张林,201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市某医院做护理工作。2017年初,她在网上看到国家出台鼓励发展生猪产业的政策,也关注到许多成功企业转行发展生猪产业,这引起了她的关注。她四处收集生猪产业发展的信息,准备转行进入生猪养殖产业。当年5月,她辞职回到老家,于2017年7月上旬动工兴建500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注册成立了竹山县泰福科技牧业有限公司。

2018年,她的养殖场出栏100多头生猪。由于养猪场用电设备较多,粉碎机、搅拌机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卡壳”。因此,她的千头养猪场梦也就一直搁置在心头。

本轮农网改造前,鱼岭村只有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别说张林的养猪场用电,就连村民生活用电有时都不能满足。“电压低时,打米、抽水都要排队用电,养猪场的粉碎机根本无法启动。”说起以前的用电情况,张林满脸无奈。

去年8月中旬,竹山县供电公司实施鱼岭村农网改造。得知消息后,张林立即着手扩建养猪场。11月上旬,鱼岭村农网改造项目竣工,全村增加3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3.7公里、改造低压线路9.8公里,彻底解决村民用电难问题。

目前,张林的千头养猪场已粗具规模。“现在电力充足了,我还计划利用养猪场的农家肥发展有机蔬菜和果园经济,在增加经济收益的同时,争取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张林说。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