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观音镇:四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20-01-02 09: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叶倩云报道: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郧西县观音镇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总目标,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步骤,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学习,通过四举措,努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注重理论原汁原味,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一是组织集中学习。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观音镇共开展16次中心组学习、19次镇村集中学习,举办支部书记轮训班3次,召开院场会196场次,培训支部书记27人次,发放学习资料250余本,回应热点难点问题42条,收集形成民生领办事项13件,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内容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手头上的工作相结合,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行个人自学。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学习重点安排,运用学习笔记本,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地安排好个人自学。

深入村组入户走访,确保调查研究务实开展。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实际行动,由镇党委班子成员牵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把该镇发展最迫切、群众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围绕脱贫攻坚、信访矛盾等专题,有针对性地确定了调研课题,坚持把调查研究与该镇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紧密结合,确保党委决策落实落地。全体班子成员通过召开院场会、实地走访的形式开展调研走访,11名党政班子成员每人撰写一篇调研报告,举办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共同商讨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实际解决办法9条。

对照实际全面检视,确保检视问题查摆清楚。该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题教育期间,在政府离退休干部、政府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农村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等范围内发放征求意见表98张,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领导班子和成员梳理问题50余件。同时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交流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限。通过整改问题,党员干部领办实事7件,列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立行立改”项目7个,基层党员参加志愿服务280余人次。

围绕难点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是坚持将办理民生实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共办理民生实事7件,对于前期上报的7件“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问题事项全部完成到位。二是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明确工作专班,持续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专项整治期间,化解信访矛盾30余件,为全镇脱贫攻坚摘帽出列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发展大局。三是根据对照检视情况,提前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撰写好剖析材料,县委副书记汤宏同志组织镇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点领导到村指导参与各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分管领导到联系单位指导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均起到了“红脸”“出汗”效果,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措施。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