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意直通车】十宜高铁何时规划建设?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

时间:2020-01-01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据秦楚网《民意直通车》报道:近日,有网友在《民意直通车》栏目发帖,咨询十宜高铁何时规划建设等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

网友:十宜高铁什么时候规划建设?汉十高铁已开通,但是纵观陕西、河南、安徽、重庆的高铁网建设,湖北高铁网发展仍然较慢,尤其以鄂西、鄂北之间的联络很不通畅,作为鄂西北生态圈核心城市,十堰、宜昌、恩施之间铁路网缺失、车次寥寥。建设十宜高铁迫在眉睫。

市铁路办:为抢抓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5年)及“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编制机遇,我们专程以书面形式上报,请求省发改委将我市争取的相关铁路上报国家,争取纳入相关规划,同时,积极赴省开展对接争取工作。目前,省有关方面表示将积极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跟踪对接工作,争取相关铁路纳入规划。

网友:十竹路两年前已修好,为什么一直不解决农村客运车辆的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十竹路未通过公路主管部门的公路验收,暂不具备通客车的条件,待通过验收后,市运管局将组织专班对线路进行实地勘验,争取早日通客车。

网友:顾家岗茅箭区政府附近可以建立交桥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体过街设施的设置需要统筹考虑区域地块建设、交通流量、施工时序等系列问题。你反映顾家岗茅箭区政府路段修建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事宜,我局将向市住建局建议,对市民反映强烈路段的立体过街工程建设进行论证。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跟进对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