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日起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正式实施

时间:2020-01-01 09: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珗 程园园 报道:笔者昨日从十堰海关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今日起,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正式实施。

据悉,按海关总署2019年第216号公告要求,进口收货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 “单一窗口(https://www.singlewindow.cn)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开展进口货物“两步申报”,也可通过“掌上海关”APP开展非涉证、非涉检、非涉税情况下的概要申报。在“两步申报”模式下,推广“两步申报”改革的同时,保留现有申报模式,企业可自行选择一种模式进行申报。境内收发货人信用等级为一般信用及以上,实际进境的货物均可采用“两步申报”。

下一步,十堰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和指导,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