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两会”热点回访报道①市体育中心停车场投用 缓解停车难

时间:2020-01-01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每年的全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会围绕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中,很多民生问题会后交由相关部门办理落实。记者昨日从市人大和市政协机关了解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结率、答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到100%,为服务决策、促进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2020年全市“两会”即将启幕之际,本报记者踏访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为民排忧解难的现场,感受他们的为民情怀。

地面部分改造成足球训练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徐正国 图/记者 张建波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出门车停哪儿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解决停车难成了民心所向。

2019年十堰“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沈威、政协委员张立克、民建十堰市委不约而同提出,充分利用北京路沿线部分地下空间修建地下停车场,例如改建市体育中心停车场、在郧阳中学田径场地下修建停车场等,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和落实,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市体育中心停车场已投入使用

市体育中心停车场投用 市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整洁明亮。

昨天上午,记者开车进入崭新的市体育中心南、北侧地下停车场,场内灯光明亮,标线标识醒目,还设有比正常车位大很多的无障碍停车位。

在南侧地下停车场,见有人前来泊车,管理员马师傅立即前来引导,并提示道:“这里共有4个楼梯和两个电梯出口,你可以就近出去。”

记者在该停车场里转了转,发现负一层有很多空车位,负二层车位虚位以待。马师傅说,平时这里的车位很充足,负二层的车位基本上是空闲的。

据了解,市体育中心停车场分南侧地下停车场、北侧地下停车场和地上其他零星车位,共676个,已全部投入使用。其中,南侧地下停车场位于市体育中心与市教育局交界处(原体育中心停车场),共有车位354个;北侧地下停车场位于市体育中心与郧阳中学交界处(原灯光篮球场),共有车位202个;地上其他零星车位120个。

“现在不管什么时候到体育中心停车,我都不用担心。”张立克委员说,以前市体育中心周边地面停了很多车,不仅占用了市民活动场地,还显得凌乱,现在车辆入库,停车半小时内免费,很方便。

其实,与张立克一样获得感满满的市民还有很多。采访中,他们无不为市体育中心的改造点赞。

郧阳中学操场地下停车场建设如火如荼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市体育中心周边的停车难题,市政府批准启动郧阳中学地下停车场建设。

2019年7月,占地面积79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608平方米的郧阳中学操场地下停车场开建。该停车场设计停车位550个。建成后,地面恢复郧阳中学室外篮球场和羽毛球场。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建设者冒着严寒在施工,挖掘机、装载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所在地原始地貌为冲沟和山地,经回填平整形成目前场地,最大填方高度29.5米,土质松软,且地下水丰富,地质水文条件复杂,不可预见性因素较多,所以施工难度较大,在基坑工程中要花费较多时间,预计2020年8月交付使用。

“在这里建个停车场太有必要了,以后不用为接孩子放学找不到车位发愁了。”郧阳中学一位学生家长说,这个停车场建好后,相信北京路会更加通畅。

十堰正在规划建设智慧停车平台

在给政协委员的回复中,市城管执法委表示,目前正在就智慧停车及诱导平台项目进行前期准备和论证,将根据《十堰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对停车系统做系统分析和规划,建立“以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供应体系。

据了解,十堰城区除了目前在建的停车库项目,将通过旧城改造项目,利用地下空间增加停车泊位供给,规划在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中,利用地下空间提高老城区地带的停车泊位供给,计划建设毛巾厂地下停车库,沿河北路改造港湾式停车位、中心血站改扩建地下停车库,市工商联后侧地下停车场等多个项目,预计新增车位700多个。到那时,中心城区的停车压力必将大大缓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