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名工人被拖欠工资8万余元,茅箭警方坚持5年帮忙讨回

时间:2019-12-30 17: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某拿到了被拖欠了5年的工资。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付宁 报道:12月30日下午,40多岁的外出务工人员李某从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治安民警手中接过被拖欠5年的工资后,高兴地向民警道谢。同一天,和李某一样被拖欠工资长达5年之久的19名工人都从民警手中拿到了被欠的工资。

民警兑现工资现场。

2014年,时年44岁的女老板周某某在城区上海路经营了一家餐厅,因经营不善导致餐厅被迫关闭,加之家中欠下巨额外债,后周某某采取逃避的方式拒绝支付20名工人8万余元工资。2014年3月,十堰市茅箭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周某某拖欠工资一案移交茅箭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治安大队接案后,经过详细调查,很快锁定了周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事实,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5年来,办案民警本着“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未放弃对此案的办理,多次到周某某老家对其进行抓捕。因周某某及家人已全部离开十堰,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办案民警多方工作,得知周某某女儿柯某在深圳工作后,多次与柯某电话联系,并专程赶赴深圳找到柯某,告知其母亲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让其规劝母亲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当事人周某某(右)被刑事拘留。

2019年10月,在民警的工作下,周某某主动到茅箭分局治安大队投案自首,对其拖欠工人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诺尽快将拖欠的8万余元工资筹集到位。由于周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公安机关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羁押于十堰市看守所。

12月30日下午,当20名工人从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严政手中接过血汗钱时,十分激动,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纷纷表示,没想到能领到欠他们5年之久的工资。据严政介绍,2019年,茅箭公安分局共办理11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195名工人追回拖欠工资411万,有力维护了工人的权益。

茅箭警方提醒,根据《刑法》第276条之规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可能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将处以三至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公安机关对有关部门移交的恶意欠薪犯罪案件依法从速查处,及时打击查处恶意欠薪、非法讨薪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人身权利和工资报酬权益,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稳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