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秦巴腊梅文化旅游节启动

时间:2019-12-30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28日上午,竹山县第三届秦巴腊梅文化旅游节暨十堰第五届乡村民俗年货节在竹山县太和梅花谷水利风景区举行,来自十堰各县市区的数千名游客汇聚于此,赏腊梅美景,买乡村年货。

本次活动以“赏梅花谷美景·逛年货节大集”为主题。活动现场,精彩的杂技表演、合奏《梅花三弄》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丰富的民俗展演和正宗的土特产年货,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景区现场还举行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单位”和“湖北省水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游客赏梅。

太和梅花谷水利风景区自去年1月13日、12月23日举办前两届秦巴腊梅文化旅游节以来,受到了不少游客青睐。作为十堰唯一一个以梅花为主题的景区,还会陆续举办以梅花为主题的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展示竹山秀美风光、淳朴民风和发展成果,为竹山品牌形象宣传、农特产品展销和旅游扶贫展示搭建舞台。

据了解,位于竹山县文峰乡境内的太和梅花谷景区,因有千年太和观和华中地区最大野生腊梅园而得名。景区规划面积43.19平方公里,分为太和美丽乡村画廊、梅花谷两大组团。园内野生腊梅群国内罕见,更有太和观、探花坟、北山书院、梅花山、梅香溪、沉鱼潭等名胜藏匿于花谷之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