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意直通车】十堰什么时候建轻轨?权威回复来了!

时间:2019-12-28 10:53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什么时候建轻轨?权威回复来了!

十堰城区什么时候建设轻轨?

能否利用原有重型铁路改造成轻型轨道交通?

目前规划进行到了哪一步?

......

自从2018年,十堰提出

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力度以来

这些问题便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近日,有秦楚论坛网友

民意直通车发帖

对十堰市轨道交通规划

提出了几点疑问和建议

就在网友提问当天

十堰市铁路办也针对网友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复

市铁路办回复:目前我市未达到相关建设条件

市铁路办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回复:目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不符合相关建设条件,需进一步谋划研究。具体回复如下

▼▼

市铁路办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十堰铁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所提出的我市轨道交通建设问题,我们一直在积极推进,从早期的重轨轻用改造到当前研究的以城市主干道为线路规划建设,我们委托多家设计单位开展规划研究工作,目前线网规划初步方案已完成。

图为《城区公交枢纽规划图》中十堰市轨道交通规划路线图

2018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52号)要求,建设轻轨的城市应满足以下要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申报建设轻轨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15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15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150万人以上。

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不符合以上全部建设条件,同时,由于规轨道交通建设对现有道路交通可能会造成较大影响,一公里数亿元的投巨大投资对地方财力压力较大,各方面综合因素对我们建设轨道交通推进工作造成一定困难。需要进一步谋划研究。

未来将考虑云轨和云巴等交通制式

在近日十堰政府网网上问政栏目关于架设轻轨的问题中,市铁路办也对市民进行了解答并回复称:目前,正在研究符合相关规定的建设制式,将考虑云轨和云巴等交通制式。▼▼

图为部分截图

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理解

12月11日

这位名叫“西海情歌”

秦楚论坛网友发帖后

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截至目前,查看人数已达14680人

回帖数也有66条

在市铁路办详细回复该网友的提问后

很多网友看完表示理解

▼▼

也有不少网友为发帖者

关注十堰的发展建设点赞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