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光盘行动】顾客按需盛饭 “光盘”在十堰随处可见

时间:2019-12-28 09: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少点两道菜,吃不完浪费。”“米饭少盛点,吃不够了我再来盛。”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饭馆餐厅,都能听到这样的对话。随着“光盘行动”的持续推行,市民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的风气渐浓,“光盘行动”已经成为常态。

近日,在城区一家餐厅,正是中午用餐高峰,记者看到前来就餐的顾客正有序排队。“我们这儿的米饭以自助的形式供应,顾客按需自取,吃多少盛多少。”该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餐厅按份提供米饭给顾客,盛少了怕顾客不够吃,盛多了很多顾客又吃不完,经常有顾客提醒少盛点饭,吃不完浪费。“根据这种情况,我们把米饭交给顾客自己添加,吃多少盛多少,不仅服务更贴心了,还大大减少了浪费。”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推进,市民已逐步形成了节约粮食的自觉,文明新风随处可见。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