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用餐评价制 助力“光盘行动”

时间:2019-12-27 09: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今天早上七年级五班就餐纪律最好,没有剩饭剩菜现象,班级文明创建奖1分。”日前,郧西县马安镇初级中学早餐结束,学生会生活部干部这样评价道。这种让生活委员轮流监督评价其他班级就餐的方法,是该校推行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的举措。

每天用餐时间,学校值周领导和学生会生活部学生干部在食堂巡回检查各班的用餐纪律、剩菜剩饭的情况,并及时把当天的用餐情况反馈给各班,一周一评“光盘行动”模范班级。

通过实践证明,就餐过程同学间自我管理相互监督,就餐效果及时评价和奖励,大大促进了学生良好饮食习惯的形成。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