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历除夕火车票今日起开售 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

时间:2019-12-26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郭爽 报道: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今日起开始预售2020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的火车票。

据介绍,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今日,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2020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的火车票了。除了互联网购票,旅客还可以通过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票。

按照计算,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和1月30日(正月初六)将迎第一波节后返程高峰,返程抢票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1日。

目前旅客购买春节前的车票热门方向主要为:北京、上海、武汉、合肥、广州、南京、郑州、长沙、成都等,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较多,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及时购买。

记者了解到,已经开通运营的汉十高铁已经适用电子客票,十堰东站已开启“刷脸”进站。为了方便旅客,大部分车站在出站口设置了自动取票机,用于旅客在出站时顺手取报销凭证。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