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12-24 10: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李晓婷 报道:12月20日,武当山特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读了《武当山特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通报了江苏响水“3.21” 爆炸事故的问责处理情况,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当前时期和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各参会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确保特殊时段和敏感时期形势稳定可控。各办事处和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紧盯文物古建筑、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机械加工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圣诞、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提前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检查,加大对各类生产经营建设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三违”行为整治主体责任,有力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各单位要总结“安全生产月”和“119”消防宣传月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加强执勤备战,做好扑救和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年终岁尾,正是检验一年来工作成败的关键时刻。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对于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能否收好官,明年工作能否开好局至关重要。各办事处、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再加力度、再上措施,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找准影响火灾形势稳定的主要因素,找准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薄弱环节,着力研究制定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坚决打赢这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攻坚战,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