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时间:2019-12-24 08: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日前,在市柳林幼儿园的一间教室里,刚吃完饭的一个小朋友举起碗自豪地说:“老师,你看我,饭菜全部吃光了。”紧接着,陆续有其他小朋友也争先恐后地告诉老师,他们也做到了“光盘行动”。

据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孩子进入幼儿园起,老师们在每日就餐过程中,就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们珍惜粮食的意识,让“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在进餐前,老师们会向孩子介绍饭菜质量和营养价值,引导孩子进餐时珍惜粮食,做好“光盘行动”。老师们根据孩子们平时的饭量和实际情况,提醒孩子根据饭量盛饭菜,这样基本保证孩子们能把饭吃完、不浪费。

长期以来,市柳林幼儿园结合世界粮食日、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通过在全园师生中开展各类以节约粮食为主题教育活动,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形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礼仪、不挑食、不偏食、不浪费一粒粮食的文明用餐好习惯。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