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斑马司机捡到有万元现金的手包 及时归还失主并婉拒酬金

时间:2019-12-23 17: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一乘客将手包落在斑马网约车上,司机张霞发现后,顾不上刚接的新订单,连忙驱车上门将手包及时归还失主。经清点,手包内1万元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件一样不少,失主欲掏数百元感谢费用,被张霞婉拒。 

张霞今年48岁,是鄂CD23377号斑马网约车的一名司机,22日中午2时30分,她接到乘客鲜先生的叫车订单,赶到东正国际将鲜先生送往重庆路公交信息中心。鲜先生下车后,张霞随即接到另外一个订单呼叫,便驾车去接下一位乘客。当她行驶两公里左右时,扭头突然发现了副驾驶座位上的黑色手包,当即掉头返回公交信息中心,根据订单电话信息联系上了鲜先生,将包及时返还。

据鲜先生介绍,他到公交信息中心后,过了五六分钟,接到了斑马司机打来电话,问他是不是丢东西了,他这才发现手包不见了,而等他下楼,张霞已经在门口等着,归还手包。

“检查后,发现手包里的1万元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件一样不少。”鲜先生说,手包失而复得,他高兴不已,而斑马司机张霞为了归还手包,改派了刚接的新订单,他觉得很不好意思,就往车里后座放了几百元现金,但张霞发现后,婉拒了这笔感谢费。

张霞说,捡东西归还失主是她应该做的,自己开斑马网约车1年多来,曾经捡到过乘客的钥匙、雨伞、钱包、项链等,她都根据订单及时主动归还给了失主。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