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十堰乡村旅游年货节启动 周末带领市民下乡打年货

时间:2019-12-23 08: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游美丽乡村、购生态年货、助农户脱贫”。昨日,2019年十堰乡村旅游年货节启动,首站走进竹溪县中峰镇,1500余名游客品尝中峰贡米全宴,购买生态农特产品,感受乡村年味。

当地的腊制品受游客青睐。

游客现场抢购土特产

畅游诗画竹溪,品尝贡米全宴,感受乡村年味。昨日12时许,1500余名游客来到竹溪县中峰绿之恋景区,参加当地声名远扬的“贡米宴”。宴席上,由中国古代四大贡米之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竹溪贡米烹饪出的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糍粑、发糕、蒸肉等农家菜肴,受到游客的好评。

随后,在绿之恋景区摩天轮广场举行的乡村旅游年货节,是当日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当地泡椒、酸豆角、腐乳、臭豆渣、牛羊肉等200多种农特产品集体亮相,引来众多游客抢购。

桃花岛夯土小镇让游客流连忘返。

记者在现场看到,竹溪贡米、羊肉、干四季豆、干竹笋、柴火熏豆干、臭豆渣等十分抢手,野生板栗、高粱酒、玉米窖酒、竹溪茶叶等也受到游客青睐。“贡米和波杂山羊肉卖得最好。这里的土特产价格实惠,而且正宗,这也是办乡村旅游年货节的意义所在。”中峰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现场,除了“土味”十足的年货,还有喜庆热闹的特色喜剧表演、送春联、送图书等活动,提升了乡村旅游年货节的内涵,推进了农业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使游客享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盛宴。

游客现场品尝当地的特色食品。

特色小镇让人流连忘返

下午,游客们来到桃花岛夯土小镇。景区内种类繁多、独具特色的竹溪美食,新颖别致、美观大气的图书馆,制作精美、丰富多样的陶工艺品……吸引大量游客。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切身感受到乡土文化魅力。“这个新开发的景区太有特色了,春天赏桃花、夏天品蟠桃、秋天赏美景、冬天吃蒸盆,而且传统特色的夯土民居融合农耕文化,很有新意。双休日带着孩子来这里玩,很开心也很享受。”游客王女士说。

此次活动由市文旅局、十堰日报社主办,竹溪县中峰镇政府、竹溪县文旅局、当当文旅、小蜜蜂电商、百事通传媒承办,竹溪县中峰绿之恋景区协办。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年货节实现销售收入35万余元。通过年货节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竹溪乡村年味,购买地道年货,助力“旅游+农特产品+电商”的融合发展,带动精准扶贫。

农民自行加工的土特产吸引游客购买。

近年来,竹溪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秉承建设“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百里景廊、百里果廊、百里绿廊,着力打造“全域景观、诗意田园,中国候鸟旅居县”。龙王垭、楠木寨、黄花沟、绿之恋、桃花岛等一大批优质旅游景区蓬勃发展,山二黄、向坝民歌、竹溪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传承,竹溪蒸盆、腐乳、腊肉、泡菜、魔芋等地方美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据悉,春节前每个周末,活动主办方将带领市民到全市各乡镇打年货。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