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9武当传统医学创新发展大会举行,武当传统医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9-12-21 12: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9武当传统医学创新发展大会在武当山宾馆开幕。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仑 吕超  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12月21日,2019武当传统医学创新发展大会在武当山宾馆开幕,全国各地100余位医学名家汇聚武当,共盛会。

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著名道教圣地和5A级风景区,是我国道教医学与武当武术的发祥地,其深厚的中华文化内涵与人文景观享誉世界。“十道九医”,博大精深的道家思想为中医学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文化土壤,尤为可贵的是千百年来薪火相传的传统医学,成为研究弘扬中医学的宝贵财富。

近年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立足武当文化圣地的实际,大力挖掘传统医学文化资源,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提出了“要健康 到武当”的口号,以此深入贯彻执行全民健康战略决策。

由武当山道教协会、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十堰市太和医院、武当传统医学研究会及社会各界共同发起并筹备的“2019传统医学创新发展大会”邀请了全国各地及海内外的医学界、企业界、学术界专家学者及代表参加大会,共商中医药学创新发展大计,探索传统医学传承创新之路,让中华传统医学在新时代再放异彩。

武当传统医学研究会正式成立。

本次大会围绕“创新传承、共建共享”为主题,采取特邀嘉宾发言、主旨演讲、论坛等方式展开交流与研讨、多维度打造新平台、探索新模式、构建新渠道,共享大会生态资源及未来武当山“养生IP”的红利。在会上,武当传统医学研究会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

2019传统医学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2月21日-23日举行,共有六大亮点:一是共建“要健康到武当”养生IP。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提出的“要健康到武当”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出的,如何共建、共享武当山的养生IP,如何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二是武当传统医学研究会扩大会议。期间共同见证并参与武当传统医学研究会扩大会议,有机会成为研究会5000+会员之一,加入研究会大家庭,共享会员人脉资源。三是传统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多维度解析传统中医药创新发展的路径、方法,从需求侧完成自身组织发展、自身企业的创新、升级。四是传统医学传承创新、共建共享主旨演讲。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传统医学博大精深,现代科技日新月异,探索传统医学智能互联新医学模式,如何传承创新,如何普惠人民。五是与国家级三甲医院共建共享产学研基地签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破传统中医药行业的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互联,科技研发与经济动能的转化创新,共建共享产学研基地。六是加入共享联盟。武当传统医学研究会、共建共享产学研基地、传统医学大会永久会址等一系列重大影响力平台的建设,助力研究会成员共享发展红利,创新组织活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