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正能量!早高峰时,十堰一公交车抛锚 警民合力携手推车

时间:2019-12-21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警民齐心协力,将抛锚公交推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袁静 报道: 昨日上午8时,一辆16路公交车在北京路与文昌路交会处突发故障抛锚,造成该路口车辆拥堵。执勤民警和公交车上的乘客及路过的市民齐心协力将车辆推移至路边,使道路交通恢复畅通。

据处理现场的市公安交管局五大队副大队长柯俊介绍,上午8时,该公交车突然停在路口无法移动,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发现情况后立即调动附近执勤的民警赶往现场。

由于公交车抛锚的位置在红绿灯路口,又值早高峰,导致交通拥堵。赶到现场的柯俊跟公交司机沟通后,发动公交车上的男乘客帮忙推车。

“很多乘客都参与到帮忙推车的行列。”柯俊告诉记者,在推车过程中,很多路过的市民看到后,也主动加入到推车的队伍中,不到5分钟就将车推到路边,道路交通随后恢复畅通。

接着,柯俊联系了附近修地下通道的施工队,调来一台挖掘机,利用钢丝绳将公交车拖移到安全位置。

“十堰不愧是一座‘温暖之城’,很多人都主动上前推车,为民警和热心市民点赞!”目睹事情经过的刘女士赞叹道。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