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人民南路路长工作群增加巡逻队员 破解流浪犬治理难题

时间:2019-12-21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肖雷 报道: “志愿者多次发现这两只流浪犬,每次抓捕人员赶到现场,狗都跑了,这次总算抓住了。”近日,十堰城区人民南路路长工作群采取增加巡逻队员、各自区域内定点巡逻等有效措施,将此前志愿者多次反映的两只流浪犬抓获,成功破解流浪犬发现容易、捕捉难的问题。

近期,人民南路路长工作群接到志愿者反映,十堰火车站及三堰附近出现两只流浪犬,捕犬专员立即拿着捕捉工具分别赶到两处进行抓捕,却没有看到流浪犬,寻找无果后,捕犬专员只能返回。随后两日,人民南路路长工作群再次接到志愿者反映看到两只流浪犬,可当捕犬专员到达现场后,这两只流浪犬又离开了。 “我们通过照片对比发现,两次反映的流浪犬是相同的两只。”一名捕犬专员说,流浪犬具有一定的灵活性,非常不好捕捉。

为破解流浪犬发现容易、捕捉难的问题,人民南路路长工作群采取增加巡逻队员、各自范围内定点巡逻的措施,确保发现流浪犬后,相关人员能在三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抓捕。最终,在巡逻队员的配合下,捕犬专员于近日在擂鼓台至十堰寿康生活广场路段,将两只流浪犬抓捕。

据了解,人民南路路长工作群又称人民南路 “一长六员”工作群,分别由路长、城管队员、交警队员、环卫队员、社区队员、捕犬专员以及巡逻队员组成,主要负责人民南路城市管理、治安等多方面的管理和治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