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城经济开发区旱厕改造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9-12-21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尚诗 报道: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持续完善管护长效机制,补齐民生短板。如今,辖区旱厕改造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东城经济开发区的农业人口约为1.2万人,占茅箭区总农业人口的一半以上,“厕所革命”势在必行。改厕初期,东城经济开发区遇到诸多阻力。通过积极工作,“厕所革命”得以持续推进。

“厕所革命”是系统工程,后期妥善合理的管理维护是其长期稳定运行的关键。2019年下半年,东城经济开发区组织专班对辖区内10个涉及旱厕改造的村居进行了全面“回头看”,保证每家每户的新改造厕所有门窗、有房顶、有地坪、有水冲,并按相关标准要求接入污水管网,确保每座厕所使用有效、村民满意。

截至目前,东城经济开发区共完成旱厕改造约1140户,旱厕改造实现了辖区全覆盖。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