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3分钟办理旅游签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12-19 09: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魏世银 报道:12月16日上午,袁先生来到房县行政服务大厅公安服务 “窗口”办理赴香港签注事项。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他来到自助服务区,按照智能服务终端设备提示,手指轻点几下,不到2分钟就完成签注。

房县公安局出入境部门按照深化“放管服”工作要求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全国通办”制度、 “只跑一次”要求,在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全力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

在紧抓 “快” “简”和信息化上下功夫。大力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出入境”建设,强化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建设自助服务区,集自助照相、填表、签注多种功能于一体,让申请人享受 “30秒”自助照相服务和 “3分钟”自助办理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服务。利用公安网开展云查询服务,为未成年人办证提供免提交亲子关系证明材料服务。

在紧抓 “免” “急”和便利化上下功夫。从2017年开始,推出复印、照相 “双免费”措施,照片拍完即可上传全国出入境证件受理系统。开通证件办理 “绿色通道”,提供护照加急办理服务。积极开展 “全国通办”,让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在紧抓 “延” “特”和以人为本上下功夫。推行延时服务措施,服务 “窗口”在工作日中午和周六照常开门办公。针对奔丧、就学等特殊事由出国开设 “绿色通道”,进行 “一对一”引导服务,由专职引导员 “全程导办”。

今年初至12月中旬,房县公安公安局出入境 “窗口”累计办理出入境证件11000余件次,向93名群众提供“全国通办”服务,通过云查询为97名未成年办证人提供免提交亲子关系证明服务,为123名市民提供预约服务。自助设备提供免费复印、照相6000余件次,为群众节约办证费用13万余元。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