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明年6月底前 竹山将建24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时间:2019-12-19 09: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邱亮 报道:12月16日,笔者走进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教馆,看到展板上展示着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照片。该中心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志愿者培训中心、志愿者孵化中心等功能区,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个重要阵地。

竹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点带面同步推进中心、所、站建设。高规格完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坚持完成所站建设全覆盖。目前,已完成首批县中心和7个乡镇、10个村(社区)所站建设试点任务,第二批试点进展顺利,机关单位、学校、企业、路巷、广场等分类试点已经启动,初步建成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注册志愿者5.4万人。

下一步,竹山县将在继续推进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启动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服务基金会建设;加强分类指导,按照三步走计划,到2020年6月底前,建好用好24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导群众积极点单、指导志愿服务队积极接单,孵化更多的民间志愿服务队伍,带动全社会参与新时代实践的积极性;以擂鼓镇枣园村龚氏祠堂、李氏祠堂为试点,打造好“祠堂变学堂”的创新案例,培植好得胜稻香诗社等乡土文艺志愿者建功新时代的创新案例;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好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引导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