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推动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湾区新增5家隐形冠军企业

时间:2019-12-18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赵尹 通讯员 肖智 报道:昨日,记者从张湾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了解到,全省第三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 “隐形冠军”企业名单近日出炉,张湾区共有5家企业上榜。

该区5家上榜企业中,东风专用零部件有限公司、东风 (十堰)底盘部件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隐形冠军 “科技小巨人”企业,十堰科威机电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东风 (十堰)车身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十堰宏兆汽配实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那些企业知名度不高,但在某些特定细分领域拥有巨大市场份额和举足轻重的行业话语权的企业。2017年全省开展“隐形冠军”企业评选以来,张湾区共有10家企业入选,这些 “隐形冠军”企业呈现出市场占有率高、发展速度快两大特点,日益成为该区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在今年的评选中,东风专用零部件有限公司从去年的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成功升级为“科技小巨人”企业。该公司新工厂位于十堰工业新区C园,占地150亩,项目总投资3.3亿元,2018年9月开工,2019年10月一车间正式投产。预计到2022年项目全部建成后,该公司年产值将达16亿元,年可创税3000万元以上。当前,公司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35项,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项,另有20项正在申请中。公司生产的商用车驾驶室悬架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二、省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近年来,张湾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动制造业企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积极鼓励并引导企业走隐形冠军“专精特”之路。通过整合政府涉企政策和社会服务资源、组建职能部门工作专班等形式,大力推进全区 “隐形冠军”企业的筛选、评审、管理、培育以及政策落实、宣传推广等工作,促进全区产业迈向中高端,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为张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引擎。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