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革新聚餐模式 杜绝家庭浪费

时间:2019-12-18 08: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厉行节约的一种生活态度。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学校、机关食堂、餐馆等处的“光盘行动”氛围日益浓厚,厉行节约在潜移默化中已深入人心。家住十堰城区大洋五洲小区的王大妈受此影响,主动革新了家庭聚餐模式,不仅杜绝了浪费,还形成了良好的家风。

王大妈有3个子女,以前每逢周末,儿女们都要带着孙辈来看望她和老伴,她和老伴一大早便到菜市场采购,聚餐饭菜做得和年夜饭一样丰盛,剩饭剩菜一大堆,吃不了只能倒掉。今年夏天,王大妈在外参加了两次聚餐,发现无论是餐厅服务员,还是一起吃饭的朋友,点餐时都详细询问菜品的分量和数量。

“点少了不怕别人说我们小气吗?”“现在都在倡导‘光盘行动’,聚餐后剩下的都会打包。我们这些老年人大都饿过饭、吃过苦,更应该作厉行节约的表率。”朋友的话,让王大妈思想发生了转变。

回到家后,王大妈和老伴反思自家的家庭聚餐,认为也应该“光盘”。从此,王大妈革新了家庭聚餐模式,每周六早上都要给儿子女儿打电话,确认来的人数和每个人想吃的菜,然后按需准备。几个月过去,剩饭剩菜比过去少多了,基本能做到“光盘”。儿女们也认为此举非常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