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城华府小区建了这些便民设施 居民乐享创文红利

时间:2019-12-16 08: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易卫 报道:“我们小区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还有共享洗衣机、图书室、观影室……住在这里很舒适、惬意。”日前,记者在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东城华府小区走访时,小区居民张大爷自豪地说。

东城华府小区位于白浪西路与丹江路交会处,由9栋观景高层和一栋3层幼儿园组成。在市、区创文办的指导下,负责开发该小区的房地产公司从一开始就将“文明宜居”作为东城华府小区的文化特色,努力打造文明小区。

记者在东城华府小区看到,除了常规的创文宣传,小区十分注重文化设施建设。500余平方米的小区图书馆藏有包括中外名著、创业培训、古典文学等各类书籍5万余册。孩子们放学后,可以到图书馆里和小伙伴一起写作业、看书、做手工。此外,东城华府小区每周六都会在图书馆组织读书会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爱上阅读。

小区的茶室还免费给业主使用。谁家来了客人,可以先在茶室里接待。小区室外休闲烤吧则是年轻人的最爱。此外,小区里还有室外篮球场、室内乒乓球台、羽毛球场、台球室、瑜珈室、健身房等,供居民休闲娱乐。

记者看到,东城华府小区的晾晒区还放置了共享洗衣机,每35分钟仅收费2元。居民使用共享洗衣机洗净衣服后,可直接搭在晾晒区的不锈钢架子上,晒干后再收回家。共享洗衣机、晾晒区,不仅为居民节省了生活开支,而且消除了小区内乱牵乱挂现象。

当天正值周末,记者走进东城华府小区红色观影室,许多居民正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据悉,每周东城华府会选择性向业主播放红色主题教育影片,通过电影向业主传播正能量、宣传真善美。

记者了解到,在东城华府小区,居民只要提前向小区物业公司申请,即可在影音室唱歌、聚会。

家住东城华府小区的郭大兰今年105岁。前些年,郭奶奶的女儿、女婿相继去世,郭奶奶便与外孙女和外孙女婿王德平住在一起。几年前,郭奶奶的外孙女因故成了植物人,现在全靠外孙女婿王德平照顾一家人的生活。了解情况后,龚家湾社区为郭奶奶一家申请了低保,东城华府小区还组织志愿者对口帮扶郭奶奶一家,经常上门关心老人的生活,为他们发放生活补贴,让郭奶奶一家增强了生活信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