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岳警方查破十堰首起伪造病历欺骗医生开具精神药品案

时间:2019-12-14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石中玉 通讯员 谭志丹 报道:男子安某多次伪造病历,以帮自己的亲戚、朋友开药为由,骗取医生为其开具10瓶精神药品。日前,安某的不法行为被警方查获。据悉,这是十堰警方首次破获欺骗医生开具精神药品案。

据安某交代,在一次偶然的经历下,他喜欢上了服用一种精神类处方药,这种感觉就像有烟瘾一样,一天不服用就全身难受。安某了解到,这类处方药医生一次只开具一瓶。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安某便伪造病历,虚构别人的身份和病情,以帮自己的亲戚、朋友开药为由,骗取医生信任,让医生为其开具共计10瓶该处方药,后将所得药品服用。

由于安某每次都只开具同样的处方药,使用的病历虽身份不同,但都是他本人来拿药,时间一长,便引起了医护人员的怀疑,遂报警。日前,安某正打算使用同样的手段购买药品时,被东岳民警抓了个正着,随后被带回东区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安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安某因欺骗医务人员开具精神药品,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