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一张网”大面积供热一周有余 供热效果整体好于往年

时间:2019-12-14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北京小镇一居民家,温度计显示温度为20℃。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陈红如 图/记者 吕世银

城区大面积供热一周有余,记者昨走访发现,“一张网”供热以来,供热效果整体好于往年。京能十堰热电表示,目前该厂两台机组供热量达到670吨/时,能满足今冬明春供热需求。

末端用户供热怎么样?

北京小镇有住户室温达21℃

昨日,记者来到上海路梧桐花园,在居民刘女士家,其室温达23℃。

从京能十堰热电到北京南路,蒸汽输送距离达14公里。因远距离供热,北京南路北京小镇、凤凰香郡等5个小区成为供热末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小镇居民李先生家,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达21℃。“家里装的是地暖,4日小区供暖以来,一直很稳定。”李先生说。

相比地暖,北京小镇暖气片用户的供热效果稍差。居民孙女士家用的是暖气片,其室内温度为19℃。

记者在北京小镇热换站看到,其到站蒸汽压力达4.5公斤,蒸汽温度达155℃。“蒸汽压力大小与供热质量密切相关,一般在2公斤以上,就能满足供热需求。”京能十堰热电热网调运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供热效果整体较好

有个别用户效果不佳

昨日,京能十堰热电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12月5日城区大面积供热以来,整体效果较好,高于预期,如中远端用户水印澜湾蒸汽压力可达6公斤,温度为150℃。而在末端的北京南路,5个小区的蒸汽压力普遍在3—5公斤,温度在150℃左右,效果明显好于往年。

“也有个别用户供热问题仍需解决。”工作人员表示,如阳光栖谷5期用户,新建的4号线因综合管廊积水等原因暂未投用,而原有的1号线支线翻山越岭后,蒸汽损耗明显,无法满足阳光栖谷大量用户使用,造成压力值偏低。

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已通过调度调整,暂时缓解了这一问题。遇低温天气,该小区将是重点监控对象。

一些老旧小区用户,尽管供热质量较好,由于小区泵站输出温度较低、系统不通畅、自家暖气管道不畅通、存在私自放水等原因,导致供暖效果不佳。

工作人员表示,12月10日,十堰热力办公布该公司24小时值班电话后,他们接到一些用户反映的问题,将及时安排技术人员解决,对于业主反映自家供暖效果不佳,建议其向物业或单位反映报修,必要时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今日迎低温天气

供热峰值或达750吨/时

昨日上午,记者在京能十堰热电主控室看到,两台机组供热量达670吨/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两台机组最大供热能力可达800吨/时,足够满足今冬明春供热需求。

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3家热电厂同时供热,遇寒潮低温天气时,最大供热量为780吨/时。

随着供热量的提升,煤炭用量也加大。“目前,一天耗煤平均在6000吨左右,最多时达到6700吨。”工作人员介绍,从今日开始,城区迎低温天气,他们将适时调整供热量,以保障供热,预计峰值供热量将达到750吨/时。目前,厂区煤炭储备充足。

在热网调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供热效率,他们采取分时段调整蒸汽压力的举措。其中,7时至11时、17时至22时为用热高峰,蒸汽压力输出值为10—11公斤,其他时间蒸汽压力输出值为9.5—10.5公斤。

“我们可通过后台实时监测各用户端蒸汽压力和温度参数,一旦发现异常,如压力偏低等问题,将及时查看处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