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一男子患脑梗塞后生活无法自理 好邻居每天给他送饭

时间:2019-12-1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陈国勇正在接受治疗。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郧西县一村民突发脑梗塞后,生活不能自理,无钱治疗,家中7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也无人照顾。热心邻居了解情况后,每天给他和孩子送饭,还有好心人出资送他到太和医院治病,鼓励他好好生活。经过一段时间治疗,他身体恢复良好。

突发脑梗塞 生活不能自理

今年10月的一天,42岁的郧西县三官洞村村民陈国勇在家中做晚饭时,突然出现胸闷、头晕、呕吐等不良症状。他立即躺在沙发上休息,却发现身体不听使唤。

由于妻子在外务工,事发时只有陈国勇在家,发现情况不对后,他摸出口袋中的电话向邻居求助,被邻居送往当地卫生院进行急救。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次日他被转送到郧西县城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被医院诊断为脑梗塞。

迫于经济压力,陈国勇住院10余天后便出了院。可受脑梗塞后遗症影响,出院后他无法走路,眼睛也看不清东西,生活不能自理。由于种种原因,妻子无法回来照顾,邻居了解情况后,每天为他送来饭菜,帮助他接送两个孩子,又把他送到卫生院进行简单治疗。

眼前的困境让这个正值壮年的汉子对未来充满了担忧。“以前打工挣的钱都花得差不多了,我现在这样,两个孩子今后可怎么办啊,他们还那么小。”每当想起这些,陈国勇都流下伤心的泪水。

热心人上门看望 并出资让他看病

11月30日下午2时许,郧西县一位企业家明女士了解到陈国勇的情况后,立即带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来到陈国勇家中看望,鼓励他要好好生活,并留下500元生活费,还表示愿意出资为他治病,这一消息让他看到了曙光,但也让他犯了难。“我去十堰治病,家里两个孩子无人照顾,也没有其他亲戚朋友帮忙。”陈国勇说。

为了尽快让陈国勇去医院接受治疗,明女士找到了陈国勇的邻居,出钱请邻居照顾两个孩子。得知这一消息后,陈国勇激动得泣不成声,连连对明女士表示感谢。

12月3日,明女士的家人带着陈国勇从郧西县来到市太和医院,并为他办理了入院手续。由于走得匆忙,陈国伟来到太和医院没有携带任何生活用品,明女士立即从超市给他买来牙刷、拖鞋等,并嘱咐他好好养病,让他不要担心治疗费用和孩子。

经过太和医院专家一段时间的治疗,陈国勇病情有极大好转。他希望通过媒体表达对明女士的感激之情,便拨打了本报8110110新闻热线。

看到他一天天康复 爱心企业家心里充满喜悦

12月11日,记者在太和医院神经内科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陈国勇,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现在眼睛也看得清东西了,不用拐棍也能简单走路,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如果不是明女士,我这个家算是完了。”

陈国勇告诉记者,在他住院期间,明女士隔三差五来看他,不仅为他支付了治疗费用及生活费,还叮嘱医生和护士照顾好他,并时常鼓励他,这让他非常感动。可是此前由于受病情影响,意识模糊,不仅没力气表达谢意,甚至连明女士名字也不知道。

了解情况后,记者通过电话与明女士取得了联系。原来明女士叫明瑾,42岁,是郧西县招商引资来的一位企业家。她告诉记者,得知陈国勇的情况后,她内心非常难受,如果陈国勇倒了,两个孩子便没有依靠。

“我少买一件衣服,少去外面吃一顿饭,把钱省下来给他治疗。”明瑾说,像陈国勇类似的情况,她只要遇到了,能帮一把就会帮一把,看到陈国勇一天天康复,她心里也充满了喜悦。

“我会一直资助到陈国勇出院,他的两个孩子我也会一直照顾,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明瑾说。

记者手记

家中顶梁柱因疾病倒下,热心邻居及热心企业家纷纷伸出援手,在这个家庭最困难的时刻给予极大的帮助,让这位濒临绝望的汉子看到了曙光,也挽回了这个即将破碎的家庭。这充分说明十堰有爱,爱心无处不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在爱心城市里,人人都是受益者。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