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最美人物 > 正文
 
十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魏登殿
 
时间:2019-12-10 09:09      来源:文明十堰      【我要推荐】

绝壁凿出脱贫路

在担任村干部的44年时间里,他殚精竭虑地为村民谋福祉。正因如此,魏登殿被乡亲们称为新时代“愚公”。

位于鄂陕交界的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山路陡峭,曾被称为“绝壁村落”。1975年,21岁的魏登殿从部队复员,担任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他就将修路作为头等大事来办。

1977年初,魏登殿在尘土飞扬的山路上颠簸三天,来到原郧阳地区行署找相关领导请求支持。经过努力,魏登殿争取到了打通山路的“第一桶金”。肩挑、背驮、手刨,魏登殿带领村民耗时近一年,终于修通了一条5公里的盘山公路。村民从山上到集镇,车程从5小时缩短至15分钟。44年来,魏登殿大半时间都花在了修路上。至今,坎子山村已修了近40公里的通村通组公路。

(来源:文明十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