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医保DRGs支付方式改革现场推进会在郧西召开

时间:2019-12-09 16:21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姚世金报道:近日,十堰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现场推进会在郧西县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十堰市太和医院、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等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医疗机构、听取专家讲座、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开展。

近年来,郧西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医保支付是基本医保管理和深化医改的重要环节,调节医疗服务行为、引导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杠杆这一总体要求,高点定位、创先争优,开拓创新,勇挑重担,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强势推进试点改革。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东强调,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市医疗保障系统将按照张维国书记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支付方式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DRG付费改革为主要内容,纵深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聚焦DRG付费“有利于医保控费、激励和约束医疗机构、引导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三个作用,坚持“总额控制、保障基本、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四个原则,采取“打造一个样板、拟订一个方案、制定一套规范、建设一个系统、培养一批骨干、制定一套政策”六个一措施,系统、整体、协调、稳妥推进支付方式改革。

据悉,DRGs 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比较先进的支付方式之一。DRGs的指导思想是:通过统一的疾病诊断分类定额支付标准的制定,达到医疗资源利用标准化。有助于激励医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迫使医院为获得利润主动降低成本,缩短住院天数,减少诱导性医疗费用支付,有利于费用控制。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