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返乡途中丢失5000多元现金,幸遇好心公交小哥,钱物完璧归赵

时间:2019-12-07 12: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柳长俊 刘永 报道:快过年了,很多在外打拼的游子已经踏上了归乡路。7日上午,云南小伙小杨就启程回滇,不料把随身携带的包弄丢了。好在他遇到了十堰好心公交小哥,最终钱物完璧归赵。

小杨是云南保山人,近期一直在郧阳区鲍峡镇的一处工地打工。眼见年底了,小杨决定启程回滇,和家人过年。今天上午,小杨在张湾登上了一辆开往十堰火车站方向的35路公交车,打算到火车站买票回家。到终点站下车时,小杨因为有些头晕,迷糊中连随身携带的小包都没拿,就直接去售票窗口买火车票。

当时这趟35路公交车司机名叫赵延涛。赵师傅打扫卫生时,无意中发现了小包。打开一看,里面现金还不少,有5000多元,还有衣服、项链等。赵师傅估计是失主丢失的,失主肯定很着急,当即决定将钱物上交到调度室。

很快,失主小杨发现自己的包丢了。经过回忆,他判断包遗落在35路公交车上。随后,他拨打114,查到了市城市公交集团的电话,并与35路公交车调度室取得了联系。调度室工作人员首先告诉她,钱物司机已经捡到上交了,让小杨不要着急。

随后,小杨赶到35路公交车调度室,办理了认领手续。钱物一样不少,小杨很感激。随后,他拨打了记者的电话:“要是时间来得及,我就会去订制一面锦旗送到公交公司,表达对好心师傅的谢意!”小杨在电话里说。

据介绍,小杨已经购买了今天下午的火车票。小杨表示,过年后回十堰,再当面感谢赵师傅。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