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锻造公司铸造旧砂将实现再利用

时间:2019-12-06 10: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孙波 詹明星 报道:12月3日,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铸造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开工,它意味着该公司每年10万吨新增旧砂的80%可以实现循环再利用,剩下的20%尾砂可制成 “砂砖”,真正做到 “一箭三雕”:消除环保风险、节约资源、降低生产成本。

近几年,铸造一厂、二厂针对存量废砂问题,采取了平整绿化、废砂制砖等一系列措施,也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每年新增10万吨旧砂的问题。今年,公司与合作方开展旧砂再利用实验、技术方案讨论、旧砂模拟验证等工作,得到一个结论:再生砂可用于砂芯制造,且产品质量无异常。旧砂再生,采用机械摩擦方法、加热方法、水力方法等,除去旧砂颗粒表面附着的失效或未失效的粘结剂包覆膜,使旧砂的各种工艺性能得到恢复。其目的就是力求减少铸造生产中的新砂用量,节约投入,提高铸件质量,保护自然环境。据悉,该项目将在2020年5月建设完成一期项目主体——TR-5S再生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处理7-10万吨废砂的能力。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